新华网 > > 正文

中英“黄金时代”今年将深入发展

2017年01月05日 07:20:47 来源: 光明日报

  3日,我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使馆与驻英中国媒体座谈。刘晓明强调,今年将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

  刘晓明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中英关系,他说,2016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虽然英国公投脱欧、政府更迭给中英关系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实现了平稳过渡并有所发展。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将共同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继续推进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一轮中英经济财经对话、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和战略对话成功举行,取得多项积极成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开了好头。

  刘晓明强调,2017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更将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中英关系处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将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打造中英合作新亮点,进一步扩大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创新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深化双方在国际事务上的协调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林卫光)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32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