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想聊特朗普?默克尔或将缺席达沃斯论坛
2017-01-05 06:40:1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年1月,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都会吸引全球各界精英交流对话、把脉时局。不过,作为年会“常客”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今年却选择不出席。有分析人士认为,原因之一可能是她不想在会上谈及即将宣誓就职的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路透社2日报道,默克尔发言人透露,默克尔已经决定不参加今年的达沃斯年会,这是她连续第二年缺席。“我们确实认真考虑过达沃斯之行,但没有确认要参加,所以也不算取消”。

  德国政府拒绝说明是哪个行程与达沃斯之行冲突导致默克尔无法参会,也没有说明她的决定是否与上月中旬发生的柏林圣诞集市恐袭事件相关。

  达沃斯年会定于本月17日至20日举行,而特朗普宣誓就职日在年会闭幕当天。他恐怕会是年会话题之一。一名欧洲官员分析,默克尔选择避开达沃斯的原因之一或许是不想聊特朗普。他们二人在移民、贸易、俄罗斯和气候变化等广泛议题上意见相左。特朗普在总统选举期间曾痛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愚蠢”。

  路透社认为,默克尔的缺席或许会让主办方感到失望,因为她沉着、坚持原则的形象契合今年达沃斯年会主题“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32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