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去年370多囚犯非正常死亡

2017年01月05日 18:49: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4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门户网站G1统计,2016年巴西至少有376人在监狱内非正常死亡,其中大部分囚犯死于帮派冲突引发的暴乱。

  2016年,塞阿拉州监狱中非正常死亡人数最多,达到50人,这些人主要来自同一座监狱,仅去年5月这所监狱犯人间的冲突就造成14人死亡。

  伯南布哥州监狱共有43名囚犯非正常死亡,位居第二。去年7月该州卡鲁阿鲁市附近一所监狱的一系列骚乱造成6人死亡,很多囚室被烧毁,那所监狱容量为380人,但当时关押着1922名犯人。

  去年巴西仅有圣埃斯皮里图州没有监狱内非正常死亡记录。该州司法厅长彭特斯说:“这是因为我们对监狱管理非常用心,管理方式也比较平和,在饮食、卫生、教育、宗教方面都非常注意,因此监狱中没有紧张的气氛。虽然我们这里的监狱也超员,但我们尽量加强管理,减少超员造成的危险性。”

  新年伊始,亚马孙州阿尼西奥·若宾监狱发生因犯人不同派系间的冲突引发的暴乱,造成56人死亡。

  塞阿拉州州长卡米洛·桑塔纳4日说:“国内所有监狱都存在基础设施陈旧、犯人过多等问题。去年我们对监狱进行了扩建,能够多容纳1000名犯人。此外我们还通过电子脚镣对一些犯人进行监控。”

  桑塔纳还表示:“如果没有联邦法律的约束,没有全国联动,让各州自己面对挑战是很困难的。首先必须完全禁止监狱中手机的使用,否则早晚还会出现亚马孙州那样的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5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