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国贸易代表提名人选

2017年01月04日 10:37: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3日宣布,提名曾在里根总统时期担任美国副贸易代表的罗伯特·莱特希泽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一职。

  特朗普过渡团队当天在提名声明中说,作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与已提名商务部长的威尔伯·罗斯和提名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的彼得·纳瓦罗紧密合作,制定和执行政策,以减少美国贸易逆差、促进经济发展、增强美国制造业基础和阻止工作机会外流他国。

  莱特希泽现年69岁,曾在里根政府担任美国副贸易代表,协助制定政策遏制上世纪80年代出现的日本对美出口大幅增长势头,此后他在多家美国律所就职,代表美国钢铁产业和其他公司参与美国针对他国产品的反补贴、反倾销诉讼。

  莱特希泽的提名还需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莱特希泽具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罗斯和纳瓦罗在对外贸易方面也持鹰派立场。分析人士担忧,从主要商贸官员的人选来看,特朗普执政后可能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非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增加,恶化全球贸易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4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