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投资产业园助推印尼经济发展

2017年01月03日 13:03: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1月3日电(郑世波)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印尼的重点项目,2013年10月中国与印尼签署协议,携手建设青山工业园区。3年多来,青山工业园区助推印尼经济发展,为当地民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中印尼合作青山工业园区中方代表、上海鼎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峰近日表示,截至去年10月,青山工业园区已投入资金24.5亿美元,创造约1万个就业岗位。

  园区所在的莫罗瓦利县县长安瓦尔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青山工业园区对本县经济发展作用很大。2015年全县经济增长达15%,是印尼全国经济增速的3倍。”

  “我担任县长已经两任了,亲眼见证了青山工业园区如何把先进的镍铁冶炼技术带到这里。伴随着园区的发展,来自本县、本省、甚至全国各地的上万名工人都来寻求工作机会,慢慢成长为熟练技术工人,”安瓦尔说。

  安瓦尔还表示,青山工业园区不仅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而且通过税收等途径为当地创造了财富。同时,园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一些惠民项目带动了当地商业的繁荣。比如,园区对农产品的多元化采购带动了多个地区的畜牧业和渔业发展;园区还协助当地社区修建灌溉水渠,极大方便了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3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