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7年,各国政要们定了哪些计划?

2017年01月02日 06:50:39 来源: 新华网

    告别2016,迎来2017。岁末年初,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回顾一年来发展成就,期许更安定美好的未来,制定奋斗的大计划和“小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是艰辛的一年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说道: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们共同经历的困苦将我们团结在了一起,激励我们开发自身的巨大潜能,并昂首向前。

    普京指出:“今天,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和家人团聚庆祝。很多我们的同胞远离家乡,在保卫着俄罗斯的安全,许多企业和医院的工作人员还在岗位上坚守着,司机和飞行员们还在执行着他们的工作任务。我要向那些现在仍在付出辛勤劳动和履行军事义务的人们表达最真诚的祝愿,祝你们新年快乐!”

    据CNN报道,普京还在新年致辞中期待特朗普政府,并希望俄美两国的行动能够务实、富有建设性。普京称,他希望两国“采取有效的措施,恢复在各个领域的双边合作机制,并将双方在国际舞台上的关系推进到新的水平。”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比恐怖主义更强大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卡车袭击事发地献花哀悼。图片来源:东方IC

    2017年新年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新年讲话,呼吁在德国生活的人们,乐观迎接新年,团结抵抗恐怖主义。

    默克尔称,过去的一年是德国人民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其中恐怖主义“无疑是最严峻的考验”。但她表示,对国家和民众的强大力量深信不疑。她说:“我们要告诉恐怖分子:你们是满怀恨意的凶手,但你们无法决定我们如何生活以及我们想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生活。我们这里自由、仁义而且开放。”

    默克尔在讲话中坚持了她迄今的难民路线,同时也承诺,德政府2017年会“迅速推动任何需要的政策或法律修改”,防堵所有安全缺口。

    美国总统奥巴马:过去八年美国进展惊人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发表了新年讲话。图片来源: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新年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视频发表了他任期内最后一次新年讲话。在讲话中,奥巴马大篇幅总结了执政8年的政绩,包括让美国经济走出衰退、从阿富汗及伊拉克撤军、推动医疗保险、通过同性婚姻等。

    奥巴马表示:“过去八年我们国家得到惊人的进展,要注意的是,没有事是必然的,这是我们所作的艰难选择,这是你们的辛苦功劳与耐力的成果,要美国继续向前走是我们的任务。”

    法国总统奥朗德:《巴黎协定》不容挑战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2016年12月31日,奥朗德最后一次以法国总统身份发表新年视频演说。

    奥朗德对民族主义发出警告,他说:“历史上曾有一些时刻,一切都可能坍塌,而我们正处于这些时刻之一。”“民主,自由,欧洲,甚至是和平,所有这些都在变得脆弱不堪,或将颠覆。我们从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大选中可见一斑。”

    奥朗德还重点谈到了对抗气候变暖,他强调历史性的《巴黎协定》是在巴黎达成的。“我向大家保证,法国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任何国家,不管其在国际上有多大的话语权,来挑战这个国际社会达成的重大成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提“积极和平主义” 显示修宪意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17年1月1日发表新年感言。他表示,将实现政府作为招牌政策提出的“一亿总活跃社会”。新的国家建设将正式开始,将把2017年作为“开创这个国家未来的一年”。

    安倍提到2017年正值日本宪法施行70周年。他表示,将正面挑战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尽到对未来的责任”,显示出修改宪法的意向。

    针对国际形势,安倍称“在急剧变化的骇浪惊涛中,将进一步高举积极和平主义的大旗”。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对退欧,英国需要团结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席欧盟峰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作为英国首相的首封新年信中,特雷莎·梅安抚了在退欧公投中支持留欧的人,重申将寻求满足所有人需求的退欧方案,而不仅只满足支持退欧的人。并大力呼吁团结,“雄心将使我们联合起来。”

    “我们都想看到一个比今天更加强大的英国”梅指出,“我们都想要一个更加公平的国家,使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我们都想要一个对我们子孙后代来说更加安全和稳定的国家。这些雄心使我们团结起来,使我们不再是52%投票离开而48%投票留下的人,而是拥有骄傲历史和光明未来的人民和国家的联合。”

    (栗一星、吴耀辉 编译整理自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英国《卫报》、法国《费加罗报》,部分文字综合中新网、国际在线)

【纠错】 [责任编辑: 沈冰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48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