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研究:想要实现健康目标 约个伴一起效果更好

2016年12月31日 06:55:40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动员社会力量帮助一个人实现健康目标远比让一个人自己努力效果好,因此医疗保健机构应该采取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发挥作用。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29日出版的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在最近一项为期13周的实验中发现,一群人共同实现一个运动目标比一个人自己努力实现的可能性高一倍。如果一群人彼此认识,他们实现目标的责任感更强,更加会相互影响,使目标更容易实现。

  研究人员说,医院、医疗保险机构、保健宣传机构可以赞助一些健康比赛或创建一个平台,让人们能互相支持彼此的健康行动。

  “我们通常想不到把竞赛或合作作为患者控制高血压、心脏病、或糖尿病等慢性病病情的手段之一,但为什么不呢?”(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友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2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