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或已殒命? 希腊驻巴西大使离奇失踪数日

2016年12月31日 06:55:35 来源: 新华社

  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近日在里约州新伊瓜苏市郊附近一辆被烧毁的汽车内发现一具尸体。当地媒体称,警方怀疑其为本周失踪的希腊驻巴西大使基里亚科斯·阿米里迪斯。

  阿米里迪斯现年59岁,今年年初刚被任命为希腊驻巴西大使。阿米里迪斯的巴西籍妻子28日报警,称自己与丈夫自本月26日晚起失去联络。根据警方记录,当地时间26日晚8时左右,阿米里迪斯曾在新伊瓜苏市中心给妻子打电话,告知其正在一家商场内,准备离开,但没有说明要去哪里。

  法新社30日报道,里约警方近日在新伊瓜苏市郊一处交通要道附近的山坡上发现了这辆烧毁的汽车。当地警方正在验尸并排查现场,但尚未确定车内尸体是否系失踪的阿米里迪斯。

  “现在能够确定的是,我们在新伊瓜苏市发现了一辆载有尸体的汽车,我们正在展开调查,”一名当地刑警告诉法新社记者。警方将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来确认尸体身份,但这名刑警并不清楚获知比对结果的准确时间。

  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烧毁汽车的车型与牌照都与阿米里迪斯失踪前驾驶的租赁车辆相符。

  希腊驻巴西大使馆先前证实,阿米里迪斯一家正在新伊瓜苏市度假,他原定明年1月9日返回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希腊大使馆。法新社援引巴西当地媒体的报道称,阿米里迪斯26日晚驾驶租车离开休假时居住的公寓,之后便杳无音讯。里约警方此前称,阿米里迪斯度假所在地“贫穷且暴力活动频发”。

  就阿米里迪斯失踪一事,里约警方暂时排除了他遭绑架的可能性。“我们有一些线索,但并不指向绑架,”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说,“如果是绑架,绑匪早就应该联系(索要赎金)。”

  目前,希腊外交部已要求“巴西政府相关部门动员一切力量”,调查希腊驻巴西大使失踪一案。巴西外交部表示,警方正在全力调查。

  阿米里迪斯已婚并育有一女,2001年至2004年曾担任希腊驻里约总领事,2012年至2016年担任希腊驻利比亚大使。巴西媒体报道说,阿米里迪斯对里约相当有感情,他今年1月就任希腊驻巴西大使后便打算利用年底休假前往里约探亲访友。(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友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27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