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继续打击极端组织

2016年12月31日 01:27: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30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政府军30日继续在叙中部霍姆斯省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实施军事打击。

  据叙通社报道,叙政府军当天在古城巴尔米拉以西约60公里处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一个村庄,并在军事行动中重创“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及其装备。

  叙利亚军方29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停火,停火自当地时间30日零时开始生效。叙军方同时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以及附属于它们的武装派别不属于停火对象。

  据媒体报道,此次停火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两国将为停火顺利实施提供保证。与此同时,两国还将促成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近期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谈。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以及南部德拉省等多个地区30日发生零星交火事件。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交火是政府军打击极端组织,还是签署停火协议的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爆发冲突。

  今年2月和9月,美国和俄罗斯两次就叙利亚停火达成协议,但两次停火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叙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均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22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