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戴尔接受匈牙利执政党提名其为总统候选人 

2016年12月30日 05:54: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12月29日电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什29日发表声明,表示接受执政党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青民盟)提名其为总统候选人。

  阿戴尔表示,一旦重新当选总统,他的目标和承诺是不变的。阿戴尔强调会尽一切努力保护环境,在全社会强化对子孙后代的责任。

  匈牙利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宣布,欧尔班总理已将青民盟决定再次提名阿戴尔为总统候选人的决定告知总统。青民盟主席团决定将向该党国会议员团提议,在国会选举总统时再次投阿戴尔的票。

  匈牙利总统由国会选举产生,候选人只要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即可当选总统。目前,青民盟及其执政伙伴基督教民主人民党在国会拥有的席位接近三分之二。

  2012年5月2日,匈牙利国会选举来自执政党青民盟的唯一候选人、前国会主席阿戴尔为新总统。当月10日,阿戴尔正式就任匈牙利总统。他的任期将于明年5月初届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25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