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防部公布加入叙停火机制武装派别名单

2016年12月30日 04:26: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国防部29日公布加入叙利亚停火机制的叙武装派别名单,包括叙利亚反政府组织“沙姆自由人组织”和“伊斯兰军”等7个武装派别。

  俄罗斯国防部说,叙利亚7个武装派别加入从30日零时生效的停火机制。

  7个武装派别中,“沙姆自由人组织”和“伊斯兰军”成员人数分别为1.6万和1.2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与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面时说,加入停火机制的武装派别成员总计6.2万人,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核心和主要力量,那些没有加入停火机制的武装派别将被列为恐怖组织,会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一样受到打击。

  普京29日早些时候宣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准备开始和平谈判。共有3份涉及有关内容的文件已签署,包括叙政府和反对派签署的停火协议、监督停火的措施和有关准备开始和平谈判的声明。克里姆林宫说,相关协议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

  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停火协议和筹备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叙利亚和平谈判的问题,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并指出,停火不适用于“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25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