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称美通讯公司将把5000个工作岗位迁回美国

2016年12月29日 13:32: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28日表示﹐他从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Corp., S)处得知,这家电信公司将把5000个工作岗位从海外迁回美国。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私人宅邸向等候在外面的记者发表简短声明说,斯普林特高管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斯普林特将把5000个岗位迁回美国。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他,祝贺他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成功逆转选前的不利局面,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他,祝贺他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成功逆转选前的不利局面,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截至去年年底,斯普林特拥有员工3万人。斯普林特表示,这些迁回的工作岗位将主要来自海外经销商管理的新设立的销售职务和呼叫中心客服;斯普林特将立即与美国各州及市政府接洽,寻找合适的安置地点,2018年3月底将全部到位。斯普林特在海外没有任何雇员。

  本月早些时候,掌控斯普林特的亿万富豪、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纽约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与特朗普会晤,孙正义当时表示,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新工作。此次宣布的岗位回迁正是其中的举措之一。

  斯普林特发言人说,目前还不清楚这5000名新雇员将隶属于斯普林特还是第三方经销商;如果依靠美国的呼叫中心客服,成本会更高,不过公司计划通过其他渠道削减总成本。

  特朗普在28日的讲话中还表示﹐一家名为OneWeb的新公司将雇用3000名员工﹐这很令人振奋。

  本月早些时候﹐软银宣布将对卫星互联网初创公司OneWeb投资10亿美元。软银当时表示,这项投资将在美国创造3000个工程、制造和支持性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25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