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勒颇:一场大战 一地废墟(组图)

2016年12月29日 08:3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叙利亚阿勒颇是人类最早定居的地方之一。阿勒颇老城于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老城中心,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之一的古城堡俯瞰着整座城市,见证了千百年来的兴衰更迭。

  叙利亚军方2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北部城市阿勒颇内剩余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已全部撤出,叙政府军完全收复阿勒颇市。历时约4年半的阿勒颇战事终告结束。

  12月27日,记者走进硝烟弥漫过后的阿勒颇,所到之处满目疮痍……

  工人们清理水站屋顶的废墟。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其经济重要性不言自明。此外,阿勒颇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它向北距土耳其只有约50公里,反政府武装很大一部分补给被认为来自土耳其。反政府武装试图夺取这座重要城市并以它为“首都”建立政权,与叙利亚政府相抗衡。

  工人们清理水站废墟。

  分析人士指出,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意味着叙境内5座重要城市——大马士革、拉塔基亚、霍姆斯、哈马和阿勒颇全部处于政府掌控之中,这对提振叙政府军士气、维护叙政府的权威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叙境内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也是一个沉重打击。

  一辆推土机清理废墟。

  

清理废墟的推土机。  

人们从废墟前经过。  

工人们清理水站屋顶的废墟。 

推土机清理废墟。新华社/法新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24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