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总统埃尔多安指认美暗中支持“伊斯兰国”

2016年12月29日 06:36:53 来源: 新华社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7日指认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合阵线暗中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土耳其方面已经掌握相关证据。

  埃尔多安同时指责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向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军事组织“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支持。

  土耳其《晨报》援引埃尔多安的话报道,“他们指认我们支持(‘伊斯兰国’)”,而土耳其方面已掌握照片、视频等证据,证明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支持包括“伊斯兰国”“人民保护部队”和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在内的“恐怖组织”,情况“非常清楚”。

  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和“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美国和土耳其均把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埃尔多安政府担心,美国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持将有利于库尔德人扩大力量,进而实现独立建国的目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当地时间27日在华盛顿反驳说,土耳其方面的说法毫无根据,“非常荒谬”。美国“百分之百”在打击“伊斯兰国”。

  自2014年9月以来,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先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目标发起军事打击。截至今年11月17日,多国部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实施超过1.2万次空袭。这一军事行动既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允许,也没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且多次造成平民死伤。(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