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胆小者勿进!德国扁带哥挑战加拿大最高瀑布

2016年12月29日 06:36:53 来源: 新华社

  在悬崖峭壁间架起窄窄一条尼龙带,走到中间躺下。这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恐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德国扁带高手卢卡斯·伊姆勒近日在高度达401米的加拿大最高瀑布亨伦瀑布的山谷间做到了。

  伊姆勒走到扁带中间后小心躺下,伸展双臂和腿,把身体摆成大字形。在这样一处地势险峻、只能乘坐水上飞机到达的瀑布上方摆出这种造型,没点儿胆量和身手可不行。

  喜欢挑战极限的人对于走扁带这项运动或许不陌生。这项运动类似走钢丝,但由于扁带采用尼龙材料制作,弹性远远大于钢丝,所以走扁带对平衡能力更具挑战。

  伊姆勒10年前开始到世界各地走扁带,完成了多项高难度走扁带挑战。据英国《镜报》27日报道,伊姆勒今年初与另外一名走扁带高手在海拔2000多米的瑞士皮拉图斯山两个山头间走了270米扁带,创造了高空走扁带距离最长的世界新纪录,比原纪录多了30米。

  位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接壤处的维多利亚瀑布水流湍急,气势磅礴,在瀑布上方的悬崖往下看看都令人头晕目眩。伊姆勒却敢把扁带架在这里的悬崖峭壁间并成功走过,中途还在扁带上稍坐片刻,欣赏瀑布奇观。(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3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