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抽中全年免费比萨餐券 癌症患者捐给慈善项目

2016年12月29日 06:40:52 来源: 新华社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身患癌症的男子把抽中的全年免费比萨餐券捐给了慈善项目,而比萨店为了褒奖这份善心,送给他和慈善项目各一套餐券。

  美联社26日报道,现年36岁的宾州北安普敦县男子乔希·卡特里克患有肠癌,刚刚做完第八次化疗。化疗副作用让卡特里克苦不堪言,但让他喜出望外的是,自己从大约1200人中脱颖而出,幸运地抽中了马里奥比萨店的全年免费餐券。

  这家店就在卡特里克家附近,他从小就爱吃这里的比萨。凭着免费奖券,卡特里克明年每个月都可以从店里免费领取两张大号芝士比萨和一桶两升的苏打水。不过,他决定把奖券捐给当地收集新鲜食物赠给穷人的慈善项目“食物银行”。

  得知这一善举后,马里奥比萨店的老板决定向卡特里克和食物银行各赠送一套一模一样的餐券。

  “过去几个月我结识了很多人,得到太多的帮助,所以我也想回报别人……食物银行会充分用好这套奖券的,”卡特里克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如果生活给了你一只酸柠檬,你可以用它做成一杯柠檬水;如果生活给了你一张披萨,你可以分给别人一块。”(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3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