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执政党反朴派建立新党派 欲邀潘基文加入参选下届总统

2016年12月28日 07:30:34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30名反朴派国会议员24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出新国家党,创建“改革保守新党(暂名)”。

  据韩国MBC电视台27日报道,退党议员当天发表“建党宣言”,表示改革保守新党将成为保守阵营的新核心,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捍卫自由民主,团结国民共建温暖的和谐社会。宣言指责亲朴派罔顾真相和民意,为朴槿惠总统践踏宪政和其亲信弄权干政张目。改革保守新党强调,将为使真正的保守派在下一届总统大选中获胜而履行责任。明年1月24日举行正式创党仪式,未来改革保守新党的阵营还将继续扩大。

  《韩国日报》 27 日称,宣布脱离新国家党并有可能出马参选下届韩国总统的国会议员刘承旼当天公开表示,希望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加入改革保守新党。潘基文将于明年返回韩国。据潘基文身边人士透露,比起加入新国家党,其他政治途径似乎更加适合潘基文,这意味着不排除未来潘基文回国后组建新党的可能。【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23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