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任命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

2016年12月28日 08:00: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7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7日任命托马斯·博塞特为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

  特朗普在声明中说,博塞特经验丰富,有能力应对复杂的国土安全问题、反恐和网络安全挑战。博塞特则表示,他将把网络安全作为首要工作重点。

  据美国媒体报道,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原由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副手担任,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核心职位之一。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决定提升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的级别,与特朗普之前任命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平行。弗林的工作重点是应对国际安全挑战;博塞特负责应对针对美国及跨国恐怖威胁,就反恐、网络安全等向总统提出建议。

  博塞特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白宫国土安全副顾问,参与规划了美国联邦政府第一个网络安全战略。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