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批评美国的选择性反恐立场

2016年12月27日 23:33: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针对美国日前通过的2017财年国防预算法案发表评论,批评美国在反恐行动中的选择性立场是邪恶的。

  扎哈罗娃在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评论中说,美国的行为是“一切以美国安全利益为重心”,尤其是在阿富汗的行动以及叙利亚反恐行动中表现最为明显,这样的选择性立场从一开始就是邪恶的。

  扎哈罗娃批评美国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她说,这与“血腥的刽子手”没有区别,直接威胁到俄罗斯军人和驻叙使馆人员的安全,美国此举是“敌对行动”。

  提及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时,扎哈罗娃称,美国一向以“来自伊朗和朝鲜的核威胁”作为他们部署全球反导防御系统的理由。但事实是,华盛顿企图打破与俄罗斯的核力量平衡,在战略上实现单方面核优势。

  扎哈罗娃还批评美国在全球推行“美国式民主”,以人权为借口对别国政府施压。她指责美国及其北约盟友不断进行军事示强,“不断把北约边界向俄罗斯家门口推进”,还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拒绝与俄罗斯进行军事接触。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2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