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亲信门”3核心人物被听证 崔顺实安钟范极力撇清

2016年12月27日 09:31:07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韩国总统朴槿惠身陷“亲信门”,进而引爆贪腐丑闻遭受弹劾。据韩联社报道,“亲信门”三位核心人物在12月26日受到朴槿惠政府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的非公开接见、听证。“闺蜜门”主角崔顺实否认所有指控,并为所引发的风暴向大众道歉,还称准备要终生坐牢。另两位核心人物在面对指控时,则不同程度地撇清关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查明崔顺实弄权干政案的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议员们26日非公开接见了崔顺实。韩联社称,崔顺实否认对其本人的所有指控,包括与朴槿惠共谋向大企业施压,以不正当手段安排女儿进入梨花女子大学,传闻在德国藏匿8000亿韩元财产等。韩媒称,崔顺实身心疲惫、心情复杂,在近3小时的会面过程中拒绝回答国会议员大部分问题。

26日,韩国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也针对“亲信门”主要涉案人——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举行非公开听证会。

据报道,安钟范说,朴槿惠对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成立和筹捐,KT、浦项制铁、现代汽车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做出决定并下达指示。在被问及“起诉书提出的指控中有无其自行判断和决定的行为”时,安钟范则回答全都是按朴槿惠的指示行事。

韩联社称,郑虎成在听证会上大体承认泄密指控,但表示并不是每项工作都受到朴槿惠指示。对于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案发生时朴槿惠的行迹,郑虎成说当天朴槿惠没有任何日程安排,停留在官邸。

郑虎成还承认将“总统讲话资料”传达给崔顺实,并表示崔顺实对此发表过意见并进行过修改。郑虎成否认崔顺实干预政府官员人事任免,但指出崔顺实曾说应当由她修订人事任免内容。

(原标题:朴槿惠“亲信门”3核心人物被听证 崔顺实安钟范极力撇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21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