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荷兰6岁患癌症男孩发起“涂指甲油挑战”

2016年12月27日 06:40:34 来源: 新华社

  冰桶挑战曾引起人们对渐冻症患者的关注。如今,一名6岁荷兰男孩在社交网络发起“涂甲油挑战”,为患绝症的儿童募捐。

  这名叫蒂欣的男孩是一名脑癌患者,在12月中旬的一次化疗失败后,被医生告知只剩一年存活时间。尽管如此,父亲赫里特告诉荷兰广播节目公司,蒂欣希望用在世的最后一年帮助其他身患绝症的儿童。

  他在专门开设的募捐网页中发起挑战:“涂上指甲油,做笔募捐,挑战你的3个朋友做同样的事情”。他还和父亲在荷兰广播节目“严肃要求”中向人们发起这项挑战。就在他们录制节目期间,人们在电台门外排起队,希望蒂欣为他们涂指甲油。

  “全荷兰涂起来”的标签走红社交网络,不少男性也晒出自己涂甲油的照片。不仅著名DJ阿明·冯维伦和唐·代阿布洛等名星加入其中,就连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也在Instagram晒出自己涂紫色指甲油的照片。(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0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