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将飞赴夏威夷 在珍珠港悼念美军二战死难者

2016年12月26日 14:3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悼念珍珠港事件的美方死难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26日晚将乘坐日本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启程前往夏威夷。75年前,原日军袭击珍珠港,引发了太平洋战争。

安倍据报道,抵达夏威夷之后,将前往埋葬有在太平洋战争等阵亡的美军士兵的国立太平洋纪念墓园;此外,他还将前往15年前在夏威夷近海被美军潜艇撞沉、导致学生等9人死亡的爱媛县一所高中的实习船“爱媛丸”的慰灵碑鲜花。

28日,安倍将与下月即将任期届满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最后一次首脑会谈,其后与奥巴马总统一道,前往悼念珍珠港事件死难者的亚利桑那纪念馆献花,并发表感言。

日媒指出,安倍希望通过此访表明日本绝不再战的决心,向海内外彰显曾经敌对的日美两国实现和解的价值,在下月特朗普新政权诞生之前,确认日美同盟的重要性。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2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