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银行采用二战密码技术 为信用卡安全护航

2016年12月25日 16:25:30 来源: 新华社

  越来越多证据证明,靠CVV安全码验证信用卡使用者身份的方法并不可靠。为解决用卡安全问题,英国巴克莱银行计划推出一种采用新型安全技术的信用卡。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这一技术由戴维·泰勒和乔治·弗伦奇发明,借鉴了二战时恩尼格玛密码机原理,保密性极强。当前,信用卡CVV安全码被明明白白地印在卡上,若是被不法之徒偷看到或刷卡时被商家保留,则有可能遭到盗刷。而新方法是让用户通过与卡连接的键盘输入个人标识号,也就是PIN码。随后,卡中的小装置会根据这个标识号产生安全密码,显示在签名栏旁边,而安全密码会定时更换。这样一来,盗刷者根本无从知道当前的安全密码是哪一个。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新型信用卡何时能投入市场。(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19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