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缅甸外交国务部长吴觉丁
2016-12-24 00:3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柬埔寨暹粒12月23日电(记者薛磊)12月23日,正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缅甸外交国务部长吴觉丁。

  王毅表示,2016年缅甸政权更替后,两国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并呈现积极向好势头。缅甸新政府珍惜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奉行积极友好对华政策,中方对此充分肯定。我们愿同缅方规划筹备好明年高层往来,根据缅方发展需要,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希望缅甸发扬“彬龙会议”精神,早日实现民族和解与国家稳定。中国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愿继续为缅甸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吴觉丁表示,缅甸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与中国的关系。缅新政权接待的第一个来访外长就是中国外长,昂山素季国务资政第一次出访非东盟国家就选择了中国。缅方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交往,拉紧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使更多的缅甸普通民众从中受益。缅甸赞赏中国在缅和平进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高度评价上个月举行的两国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希望这一机制能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澜湄合作是由全流域六国自主自愿发起的新型次区域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于更多更好造福各国民众。同时,澜湄合作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完全符合次区域各国共同利益。中方愿与缅方及各方一道,推动澜湄合作快速高效向前推进。

  吴觉丁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经济增长乏力,加强澜湄合作对次区域国家尤为重要。积极参与澜湄合作符合缅甸国家利益,能为缅甸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缅甸祝贺此次外长会取得成功,赞赏中方作为共同主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在澜湄框架下的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王毅:澜湄合作是新型的次区域合作机制
    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澜湄合作是由全流域六国自主自愿发起的新型次区域合作,与其他现有的湄公河合作机制相比,澜湄合作有几个突出特点。
    2016-12-23 19:55:51
  • 王毅:澜湄合作在行动
    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自首次领导人会议以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和显著进展,澜湄合作在行动,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澜湄速度和澜湄效率。
    2016-12-23 19:40:34
  • 王毅:培育澜湄文化,打造澜湄合作走廊
    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本次外长会进一步明确了澜湄合作的发展方向。
    2016-12-23 19:34: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18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