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因为特朗普,他获得了人生中第一张选举人票

2016年12月24日 06:50:34 来源: 新华网

  他被称为美国最“诚实的政客”,3次参加美国大选,却始终未能脱颖而出。如今他年事已高、离开政坛,却因为特朗普获得了人生中第一张选举人票。

  美国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环节,特朗普在共和党胜选州遭遇“背叛”,一位选举人宁愿将票投给没有参加大选的前得州联邦参议员、年过八旬的罗恩·保罗,也不投给特朗普。

  说来讽刺,这是罗恩·保罗自1988年参选总统以来获得的首张选举人票。这个被美国人称作 “最诚实的政客”苦等了30多年,最终却因为特朗普,等来了这张选举人票。

  为什么被称为“诚实的政客”?

  美国《得克萨斯月刊》杂志将保罗称为“完全奉守原则而且绝不让步”的人,他从来不向政治行动委员会收取补助,也从来不向国会里的游说分子低头,始终以他的原则投票表决议案,且从不接受“秘密协议”等鬼把戏。文章还写道:“‘诚实的政客’这一词在现在看来似乎互相矛盾,然而保罗真的是从来没有投票违背任何他的明确原则…这一词真的能够形容保罗。”

  保罗的支持者曾这样评价他,罗恩的强大和号召力就在这里——作为一个议员,他在30多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投票赞成过任何一个对外战争,从来没有投票赞成过任何一项增税法案,反对任何的财政赤字,1988年竞选总统时说的话同现在说的一模一样。

  保罗曾分别于1988年、2008年和2012年3次参加美国总统选举。1988年,他获得自由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在普选中位列第三。2008年和2012年他又两度以共和党议员身份竞选,但都没有通过党内初选。

  因为激进的言论,保罗一直是美国主流媒体攻击的对象,这也许是他无法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尽管如此,他在年轻人和“草根阶层”中却具有很高的威望。

  他是特立独行的“不”先生

  保罗的政治理念和行为方式在美国政坛特立独行。

  他是个坚定的宪法主义者、小政府主义者。他反对几乎所有的政府开销、法案或税赋案,主张提高州的自治权,废除联邦大部分机构。在许多议题上,他为了保持合乎宪法和小政府的原则,经常和绝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唱反调,这也使他遭到一些共和党同僚的抱怨,因而有了“不”先生的绰号。

  在外交政策上,保罗坚定支持不干预主义。他自始至终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入侵,投票反对授权向伊拉克发动战争的伊拉克决议案;主张撤销美国在海外的所有军事基地。他认为,美国应该保护好本土的安全,而不是把大量财富投入到战争中,用士兵的生命去冒险。

  保罗曾在他最畅销的书《保罗革命宣言》中写到:“革命就是要质问我们是否需要在130个国家都有驻军,是否华盛顿的权力越来越大对我们有好处,质问关于隐私、国家强制措施、税收和社会政策的根本。”《华尔街日报》称,保罗的革命,可以说是在请求回归美国开国元勋们的基本原则:自由、自制、宪法和不干预外交政策。

  在经济议题上,他反对几乎所有政府对市场的干预。支持废止所得税、废止美联储、恢复金本位制度。他在2009年出版了《终结美联储》一书,并在书中痛批美联储。他写道,“美联储是卑劣的、违宪的,也是不切实际的,它助长了不良经济,剥夺了人们的自由。其破坏性的本质决定了它必然成为暴政的统治工具。因此,必须终结美联储。”他认为,美联储不但不能有效制止通货膨胀,其本身就是造成通货膨胀的元凶。

  身为议员的他曾接生许多婴儿

  保罗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他先后毕业于盖兹堡学院和杜克大学医学院,获得了文学学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1963年至1968年间,他曾担任美国空军的军医,还曾在匹兹堡大学完成了妇产科训练。

  越南战争是保罗“弃医从政”的导火索。用保罗的话说,越战导致美国纳税人的钱被乱花一气,这让他看到必须要从政才能改变现实。

  在众议院里,保罗是少数原职业为医生的议员,更罕见的是,他在议员任内仍继续行医。他在得克萨斯州的布拉佐里亚郡担任妇产科医生,接生了许多婴儿。

  保罗在多个角色之间游刃有余地转换着,他是能接生婴儿的医生,是著书痛斥社会弊端的作家,也是无所顾忌、敢于直言的老政客。现如今,他虽已离开政坛,但并未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他依然活跃在社交网络上,不时发出理性之声。

   (栗一星 文字综合新华网、环球网,编译外媒)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418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