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网红称因在客机上讲阿拉伯语遭“禁飞”

2016年12月23日 06:40:2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一名也门裔“网络红人”称,他因在客机上讲阿拉伯语,被达美航空公司空乘人员赶下客机。他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抵制这家航空公司。

  也门裔美国人亚当·萨利赫原定于21日上午乘坐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从伦敦飞往纽约。按照萨利赫的说法,客机起飞前,他用阿拉伯语同母亲通话,不料遭周围乘客抱怨,之后他和朋友被空乘人员“请”下客机。

  萨利赫拍下自己和朋友离开机舱的视频。他说:“你们是种族主义者,我说了不同的语言,你们就感觉不舒服……6名白人男子正在针对我们大胡子”。视频显示,现场也有乘客维护萨利赫,其中一人向空乘人员提出抗议,不过坐在后面的一些乘客幸灾乐祸地跟萨利赫挥手、说再见。

  下飞机后,萨利赫等了好几个小时,接受进一步安检才乘坐另一家航空公司航班飞往纽约。

  针对萨利赫的说法,达美航空公司自辩“有理”。该公司发表声明说,根据空乘人员和一些乘客提供的信息,萨利赫和朋友在机舱内存在“大喊大叫”等挑衅行为,打扰了其他乘客,因此被请下飞机。

  现年23岁的萨利赫喜欢恶搞,在美国视频分享网站“优兔”拥有220万粉丝。他在推特上晒出这段视频后三小时内,转发量超过20万次。他的第二条推文中提到的“抵制达美”还成为热门标签。

  过去一年,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发生过类似事件。其中一次,一名乘客写的数学方程式被误认为是阿拉伯语,引发麻烦。(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6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