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澜湄合作在行动
2016-12-23 19:40: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柬埔寨暹粒12月23日电(记者薛磊)1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自首次领导人会议以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和显著进展,澜湄合作在行动,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澜湄速度和澜湄效率。

  王毅表示,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六国已建立起领导人会议、外长会议、高官会等一整套工作机制和平台。45个早期收获项目中,过半数已经完成或正在实施。5个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的筹建有序推进。澜湄合作的融资支持机制全面铺开,一些重大项目已经落地。澜湄合作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多进展,根本原因在于它适应了六国加强互利合作的迫切愿望,适应了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时代潮流。

  王毅指出,此次外长会上我们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目标。一是在3至6个月内全面建立5个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并投入实质运作。二是鼓励各国明年内分别设立澜湄合作秘书处或协调机构。三是明年内所有45个早期收获项目全部完成实施或取得实质进展。四是制定新一批合作项目清单和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提交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审议通过。五是正式启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的申请与使用。各方一致认为,以此次外长会为契机,澜湄合作从启动阶段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王毅会见柬埔寨外交大臣布拉索昆
    12月22日,甫抵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
    2016-12-23 08:22:14
  • 王毅将赴柬埔寨出席并共同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宣布: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将于23日在柬埔寨暹粒举行。柬埔寨和中国将担任此次会议共同主席。应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出席并与柬方共同主持会议。
    2016-12-16 19:34: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17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