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富豪投资家为特别顾问 欲改革监管机构

2016年12月22日 09:1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21日称,特朗普提名投资家伊坎(Carl Icahn)担任监管改革特别顾问,帮助“美国企业家摆脱窒息经济增长、扼杀就业的监管”。

据报道,特朗普早就打算让伊坎到自己的政府担任角色。他2015年6月曾称他想让伊坎担任财政部长,但伊坎很快拒绝那一提议。财政部长一职近期给了高盛前合伙人斯蒂芬·姆钦。

猛砍政府监管是特朗普自参选初期所提出经济计划中的关键部分,而伊坎也乐于从事这一事业。

伊坎在最新提名宣布之后说,“到了摆脱过度监管和让企业家尽情发挥的时候:创造就业并支持社区。……当选总统特朗普对于帮助美国家庭是认真的,监管改革将成为美国再次运转的关键组成部分。”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曾经为特朗普提名监管机构人选当顾问的伊坎声称自己有避免政府机构“干蠢事”的专长。伊坎说,环保署等机构就是无事生非。

他表示,“我不是反对监管。我是反对监管中的某些愚蠢和它恣意妄为。”

伊坎1961年开始进入华尔街,1968年成立伊坎公司。福布斯称他身价165亿美元,在全世界大富豪中排第50名。伊坎的财富超过特朗普政府中所有人,包括特朗普本人。福布斯估计特朗普的身价为45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15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