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举行遇刺大使悼念活动 普京推迟记者会出席
2016-12-22 23:3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遇刺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的遗孀玛丽娜亲吻丈夫的遗体。当日,卡尔洛夫的追悼仪式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举行。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12月2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卡尔洛夫的棺椁在追悼仪式结束后被抬出外交部大楼。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击身亡。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2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政府22日在莫斯科外交部大楼举行遇刺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遗体告别仪式,俄总统普京推迟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出席了悼念活动。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等俄政界人士和卡尔洛夫的亲友参加了在外交部举行的悼念活动。告别仪式后,卡尔洛夫的灵柩被运送至救世主大教堂,随后被运送至莫斯科一处公墓安葬。

    12月22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出席卡尔洛夫的追悼仪式。 新华社/路透

    卡尔洛夫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的摄影图片展时遭遇枪击身亡,凶手是一名假扮成安保人员的土耳其警察。俄罗斯外交部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条款对这一事件立案进行调查。

    卡尔洛夫的遗体21日被运送回国。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当天发布消息说,由于卡尔洛夫任职驻土耳其大使期间的坚强和英勇表现,以及他为俄罗斯外交作出的贡献,总统普京追授卡尔洛夫英雄称号。

    12月22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中)出席卡尔洛夫的追悼仪式。 新华社/法新

    卡尔洛夫1954年生于莫斯科,1976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2013年7月开始担任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 普京将参加俄驻土大使追悼仪式 总统新闻发布会推迟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由于俄总统普京12月22日将出席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的追悼仪式,大型新闻发布会将推迟至12月23日举行。
    2016-12-21 16:20:20
  • 俄大使遇刺警示恐袭新动向
    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的一个艺术展开幕式上遭枪击身亡。鉴于当前俄土关系的复杂和敏感,很快有分析将此次刺杀和导致一战爆发的“萨拉热窝事件”相提并论。将大使遇刺同萨拉热窝事件相比并无必要,人们更应该警惕的是事件背后恐怖袭击的深层根源及其代表的政治极端化新趋势。
    2016-12-21 08:33:39
  • 俄驻土耳其大使遇刺折射叙利亚乱局
    俄驻土耳其大使遇刺折射叙利亚乱局 
    2016-12-20 20:32: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