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罗马尼亚新一届议会选出领导人

2016年12月22日 03:36: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新一届议会21日选举领导机构,社会民主党主席利维乌·德拉格内亚当选众议院议长,参议院议长克林·波佩斯库-特里恰努成功连任。

  德拉格内亚当选后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说,新一届议会的使命首先是恢复国家立法秩序,必须重塑议会声誉。他呼吁议会政党和议员们搁置争议,为国家利益及长远发展而努力。

  德拉格内亚曾任罗马尼亚第一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和公共行政部长,因投票舞弊被定罪而于2015年5月辞职。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是自由和民主联盟党联席主席,曾于2004年至2008年出任罗马尼亚总理。

  当天,社会民主党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向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提出新总理人选,提名社会民主党的塞维尔·沙伊德赫女士为新总理。塞维尔·沙伊德赫曾在罗马尼亚蓬塔政府中担任地区发展和公共行政部长。

  罗马尼亚本月11日举行议会换届选举,社会民主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20日,社会民主党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签署联合执政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6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