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签发对崔顺实女儿逮捕令

2016年12月21日 14:10:5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亲信干政门”事件的韩国独立检察组21日表示,以业务妨害嫌疑签发对崔顺实女儿郑宥拉的逮捕令。

“亲信门”独检组发言人李圭哲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对滞留在德国的郑宥拉签发了逮捕令,以此为基础,将请求德国检方协助调查。”

对于协助调查的内容,韩国news1网站报道称,包括确定郑宥拉的所在地、收集调查记录和交易、通话记录,以及冻结崔顺实和郑宥拉在德国当地拥有的财产等。

此外,韩联社表示,“亲信门”独检组还考虑采取使郑宥拉护照失效的措施。护照一旦失效,就可能成为非法滞留者而被驱逐出境。

韩联社报道称,郑宥拉去年进入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学习,涉嫌在体育特长生入学考试过程和入学后的学习管理等方面受到特别优待。(李岚欣)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14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