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圈养动物情绪变化真奇妙 老鼠会用耳朵“笑”

2016年12月21日 06:40:49 来源: 新华社

  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老鼠会“笑”,但是它们的笑容不是表现在脸上,而是表现在耳朵上。

  波恩大学动物行为专家卢卡·梅洛蒂领导的研究小组用15只老鼠做实验,在实验第一阶段用手触碰它们身体上据先前研究能让它们觉得“享受”的部位,第二阶段把它们放在令它们不舒服的白噪音背景中。

  研究人员注意到,老鼠在两个阶段中的面部表情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第一阶段中耳朵“明显更粉”,“变宽”,呈现一种“更放松”的状态。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发现有助于发现圈养动物的情绪变化,改善它们的生活。

  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