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杀 现场发生了什么?
2016-12-21 06:4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2月19日晚,卡尔洛夫在活动现场。新华社/美联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梅夫吕特·梅尔特·阿尔滕塔什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

  现场视频显示,案发时阿尔滕塔什身着黑色西装和白衬衫。卡尔洛夫发表讲话时,阿尔滕塔什绕到卡尔洛夫身后,近距离向卡尔洛夫开枪,后者立即倒下,眼镜掉落在距离他几英尺的地方。

  开枪后,阿尔滕塔什用土耳其语喊道:“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阿尔滕塔什还向空中开枪,引起现场民众恐慌,四散躲藏。惊慌的人群撞碎了墙壁上的展画,地板上血迹斑斑。

  随后,阿尔滕塔什和警方展开枪战,整个过程持续15分钟,最终阿尔滕塔什被警方击毙。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已就这一事件通电话,双方商定俄方将向安卡拉派出调查小组调查此案。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必须知道谁是这个案件的幕后真凶。”

  据美联社报道,卡尔洛夫现年62岁,自1976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2001年至2006年,他担任俄罗斯驻朝鲜大使,此后担任俄罗斯外交部领事部门负责人。2013年,卡尔洛夫出任驻土耳其大使。(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驻土大使卡尔洛夫被枪杀 俄罗斯媒体密集关注
    记者 柳玉鹏 查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19日当晚在安卡拉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时被一名土耳其警察枪杀。”  俄罗斯《独立报》20日发表题为“暗杀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的动机可能是为阿勒颇复仇”的文章称,暗杀俄罗斯大使者在行凶时高喊“复仇”和“阿勒颇”的口号。
    2016-12-20 11:23:22
  • 热点问答:谁刺杀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突遭枪击身亡。国际社会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到底是谁刺杀了俄罗斯大使?其动机何在?这一事件对本就相对脆弱的俄土关系影响几何?
    2016-12-20 11:10:33
  • 王毅就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事件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12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就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遭枪击身亡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致慰问电。
    2016-12-20 11:0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2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