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启动调查

2016年12月21日 19:28: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2月21日电(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21日正式启动调查,检察组当天搜查了10余处地点并针对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提请拘留证。

  据韩联社报道,独立检察组当天搜查了国民年金公团基金运用本部、国民年金公团前理事长崔洸的住宅等地,获取了一些书面资料和电脑内存资料。

  报道说,国民年金公团作为股东,在一次备受质疑的企业合并案中作出了有利于三星的决定,被怀疑是受到了来自政府高层的压力,与崔顺实胁迫三星等大企业向其控制的财团捐款一案有关联,涉嫌权钱交易。

  另外,独立检察组方面确认,已经提请法院针对目前身在德国的崔顺实女儿郑某签发拘留证,并将依据拘留证要求德方有关部门予以配合。郑某涉嫌“走后门”入学名校梨花女子大学。

  独立检察组办公室21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独立检察官朴英洙在仪式上表示,将听取民众心声,同时依法公正办案。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16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