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盟和欧盟敦促叙利亚各方对话

2016年12月21日 14:27: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2月20日电(记者黄泽民 王雪)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和欧盟20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叙利亚各方展开对话,并强烈谴责阿勒颇平民遇袭事件。

  正在开罗召开的第四届欧盟-阿盟部长级会议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各国外长强调,只有叙利亚各方展开对话,才能实现基于权力分享及长久和平的可靠且真正的政治过渡。声明还强烈谴责针对阿勒颇平民和人道主义基础设施的蓄意且无差别的袭击事件。

  阿盟秘书长盖特在部长级会议开幕致辞中说,各方达成政治协议是叙利亚危机的唯一解决途径。联合国安理会应承担责任,恢复叙利亚和平。

  19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授权联合国人员在阿勒颇撤离进程中发挥监督作用。决议强调要确保阿勒颇平民自愿、安全撤离,并要求各方保证联合国等方面观察员安全、立即、不受阻碍的通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