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保护武装冲突地区妇女儿童权利

2016年12月21日 13:51: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0日呼吁加强对武装冲突地区妇女儿童权利的保护,努力解决武装冲突地区贩运人口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冲突地区贩运人口问题举行公开会,一致通过第2331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冲突地区贩运人口问题。

  吴海涛在会上发言时说,国际社会在加强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向武装冲突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应重视消除冲突产生的根源。根据《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加大政治解决力度,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重视帮助冲突国家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远离冲突和战乱。

  吴海涛说,武装冲突地区贩运人口已成为恐怖组织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集团的资金来源。国际社会应坚持统一标准,采取协调一致行动,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文化等手段,彻底切断恐怖组织融资渠道,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

  吴海涛还呼吁加强当事国能力建设并深化国际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15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