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外长:俄土将尽全力不使俄大使遇害一事影响两国关系
2016-12-20 08:42: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9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莫斯科表示,俄土双方将尽全力不使俄大使遇害一事影响两国关系。

    恰武什奥卢当地飞抵莫斯科参加20日举行的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方外长会谈。恰武什奥卢抵达莫斯科后发表讲话。他说自己代表土耳其人民和政府就俄驻土大使遇害向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并称土总统和全国人民都为这一事件感到悲痛。

    恰武什奥卢说,杀害俄驻土大使是卑劣行为,意在针对俄土对叙利亚局势所作出的调解努力以及双方对当地民众作出的救援行动。俄土双方不会允许这一企图得逞。

    恰武什奥卢表示,俄土双方将尽全力不使这一事件影响两国关系和双方在反恐斗争中的团结。

    19日晚,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首都安卡拉参加一次活动时遭枪手从背后射击。虽紧急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最终伤重不治。

    据土耳其内务部证实,杀害卡尔洛夫的枪手是一名土耳其警察。此人名叫麦夫柳特·迈尔特·奥金塔斯(Mevlut Mert Altintas),1994年生人。奥金塔斯在事发后已被警方击毙。

    对于此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发表声明,称此事是对“土耳其人民的攻击和公然挑衅”,意在破坏俄土两国关系正常化。(记者 王修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412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