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
2016-12-20 07:2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2月19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

  莫盖里尼在声明中指出,闻悉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到枪击,她本人深感震惊。

  莫盖里尼特别向安德烈·卡尔洛夫家人及其亲属、同事以及俄罗斯政府表示慰问,强烈谴责此次枪击事件。她表示,在面对此类暴力事件之时,欧盟愿同俄罗斯站在一起,坚决反对此类事件的发生。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消息人士证实,卡尔洛夫当晚在出席一个画展活动并发表讲话时遭到枪击,另有3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警方正在搜捕袭击者。

  俄罗斯外交部稍后证实,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遇难身亡。(记者 沈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土耳其官员说土方无意接纳阿勒颇撤离人员
    土耳其外交部一名官员19日表示,土方无意接纳从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撤离的人员。
    2016-12-20 00:14:15
  • 奥地利为何不愿土耳其“入盟”
    自今年7月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后,欧盟事实上已经中断与土耳其就加入欧盟举行的谈判。但奥地利总理克恩明确表示,土耳其离满足加入欧盟的条件还差得很远,土耳其入盟“现在不行,今后几十年也不行”。
    2016-12-18 07:38:18
  • 遭遇连环恐袭 土耳其为何患“恐流感”
    12月10日夜间,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贝西克塔什体育场和附近公园遭连环恐怖袭击,造成44人死亡,153人受伤,且遇难者多是防暴警察。“12·10”恐袭折射土耳其各大城市面临多重安全威胁危险,尚未走出暴恐袭击高发季。
    2016-12-16 07:2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12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