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涉嫌绑架和囚禁政敌 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遭查

2016年12月20日 06:40:30 来源: 新华社

  阿富汗总检察长17日证实,检方正在调查第一副总统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涉嫌囚禁政敌一事。

  有媒体报道,杜斯塔姆据信前不久命人在朱兹詹省举办的一场传统体育比赛期间将政敌艾哈迈德·伊什齐绑架。伊什齐自称被杜斯塔姆手下囚禁了5天,受尽折磨。

  阿富汗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对这一事件展开公正且透明的调查。”

  杜斯塔姆是军阀出身,在阿富汗北部地区颇具势力。他先前否认下令绑架伊什齐,称后者是被阿富汗情报机构扣押,原因是伊什齐与反政府势力有牵连。

  不过,杜斯塔姆办公室说,副总统将配合检方调查,但更愿意通过部族长老调解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1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