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最老足球运动员今年81岁 可一口气跑90分钟

2016年12月20日 06:40:50 来源: 新华社

  英国多塞特郡一场慈善足球比赛上,一个银发身影特别引人注目。这位行动敏捷的老人名叫迪基·博思威克,今年已经81岁高龄,但仍如年轻人一般奋战在绿茵场上,整整踢了70分钟。

  英国《镜报》18日引述博思威克的话报道:“我非常喜欢踢足球,和小伙子们一起踢球太好了。我表现得还可以,很显然我跑得比他们慢,但让我再多踢几场就能把速度提上来了……他们盯我盯得很紧,有时三个人一起防守我一个!”

  这位老当益壮的老爷子是一名退休工程师,12岁开始踢球,曾为11家非联赛俱乐部效力,至今已经踢了大约1600场球,平均每个赛季进球25个。

  最近几年,博思威克因为年龄太大而逐渐退居二线。曾经有人邀请他加入“步行足球队”,也就是“老年版”球队,但被他拒绝。因为在博思威克看来,自己还可以一口气跑上90分钟,没有必要用走的。最近,他又被“波特兰镇FC队”签下,这才得以在绿茵场上再展雄风。(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1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