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克尔称货车冲入圣诞集市事件为恐怖袭击

2016年12月20日 21:30: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2月20日电(记者袁帅 冯玉婧)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说,19日晚发生在德国柏林的货车冲入圣诞集市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

  默克尔当天上午在总理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根据当前情况,我们必须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她表示,对于德国,这是“艰难的一天”,但德国不会停止举办圣诞集市活动向“邪恶”屈服。

  就袭击者身份问题,默克尔表示,如果经查袭击确由来到德国寻求保护和避难的人所为,“那将令人难以接受”。

  目前,袭击事件的调查已由德国联邦检察院接手,警方已抓捕一名嫌疑人并将其押至检察院所在城市接受审讯。但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这名嫌疑人否认一切指控,柏林警方已承认抓错了人,真正的凶手持有武器并仍然在逃。

  另据媒体报道,肇事货车属于一家波兰货运公司,按原计划于20日运送货物到柏林。但19日下午,货车被窃取或遭劫持。该车原有司机为波兰籍,袭击发生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他已因枪击死亡在副驾驶位置上。警方推测他并非同谋,而是受害者。

  一辆货车19日晚冲入德国柏林市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集市的人行道,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15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