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事件行凶者为一名警察
2016-12-20 06:5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外交部证实,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2月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活动时遭枪击身亡。这是12月19日晚,袭击者在枪击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9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卫生部长阿克达、国防部长厄舍克19日晚在事件中的伤者接受治疗的安卡拉一家医院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索伊卢说,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时05分,卡尔洛夫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3名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人员目前情况稳定。

  索伊卢说,行凶者梅夫吕特·阿尔滕塔什是一名22岁的土耳其警察,他已在安卡拉防暴警察部队服役两年半。阿尔滕塔什在安卡拉的公寓正受到警方的搜查,他的妹妹和母亲被拘留。

  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采访了解到,卡尔洛夫当晚出席安卡拉市钱卡亚现代艺术展览中心的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枪击,土耳其警方、反恐特种部队等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封锁了现场,大量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目击者巴哈尔说,他作为媒体代表参加此次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的“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展览。袭击者是现场穿着正装的一名安保人员,在俄罗斯大使讲话时用手枪向大使射击。巴哈尔说,袭击者在枪击后高喊“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在经历痛苦,你们也不能好活”。

  土耳其近期袭击事件频发

  12月17日,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一辆载着土耳其军人的大巴遇袭,已造成13人死亡,56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指认肇事者是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  

  过去一年多来,土耳其安全局势恶化,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等城市不断遭遇爆炸袭击。今年10月,伊斯坦布尔一座警察局附近发生摩托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0人受伤。今年3月,安卡拉市中心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导致3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2月,“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在安卡拉军事核心区制造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8人死亡。去年10月,“伊斯兰国”在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103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12014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