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总统与IAEA总干事会谈 表态“遵守核协议”

2016年12月19日 14: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本月18日在首都德黑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举行会谈,就去年7月与欧美等达成的核协议表示“只要对方信守承诺,伊朗今后应该也会继续遵守的”。

据悉,伊朗总统府宣布了上述消息。据分析,这可能是在制衡延长《对伊朗制裁法》的美国。

在美国,鲁哈尼认为“违反”核协议的《对伊朗制裁法》延长10年的法案获得国会通过。美国下届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对伊朗实施强硬政策,伊朗方面对此保持警惕。

鲁哈尼再次指责,维持《对伊朗制裁法》效力“会在全世界产生对美国的不信任感”。有关作为对抗措施表明的研制船用核动力装置计划,他强调将携手IAEA推进。

天野强调“核协议是伟大的成果,表示强烈支持”。他向鲁哈尼肯定了伊朗遵守协议,并表示今后双方继续信守承诺十分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1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