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墨边境又迎偷渡潮 近两个月被捕的偷渡客数量翻倍

2016年12月19日 11:07:37 来源: 国际在线

美墨边境近两个月抓获的偷渡人数加倍。(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12月18日报道,美墨边境近两个月抓获的偷渡人数加倍,接近2014年夏季危机时期的水平,尤其是家庭和儿童偷渡人数大增。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10月和11月抓获的偷渡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来自中美洲、海地和古巴的移民数量大批增加导致了这次偷渡潮。在边境地区寻求庇护的人数也骤然上升。

新上任的边境巡逻主管摩根(Mark Morgan)在最近的国会听证会上指出:“边境巡逻机构要投入大量资源接纳并处理这些人……有时大量资源都用于专业儿童照料机构。”

尽管奥巴马政府尽力说服人们不要偷渡冒险,包括在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发起信息战,同时大肆宣扬遣返行动,但当地仍有很多儿童和家庭踏上偷渡来美的危险旅程。来自危地马拉的无人陪伴偷渡儿童数量最大,其次为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

据悉,两年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偷渡客数量给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及联邦其他机构造成设施、资源等方面的巨大压力。2014年5月和6月,无人陪伴儿童数量分别达到10,578人和10,62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1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