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调查显示韩国政府施政民众满意度创新低

2016年12月19日 11:07:37 来源: 国际在线

评分最高和最低的5项政策(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2月19日报道,《东亚日报》联合高丽大学和韩国舆论调查机构Research对韩国政府的各项政策进行了调查性评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政府的多项政策流于形式,没有实际成果,而且很多政策不得民心,使国民对政府的信任度大跌。

据悉,此次调查选取了今年韩国政府各部门在经济发展、社会福利、教育文化、外交安保4个方面实行的40个代表性政策进行综合评价。在这项以5分为满分的调查中,“激活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的运营”以2.38分的得分成为年度评分最低的一项政策。据悉,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等干政核心人物曾介入韩国“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的设立和人事任免过程,所以导致这一项评分很低。而外交、安保相关的政策也都处于评价排名的最后几位。

此外,韩国民众对政府的信赖度平均分为1.79分,比去年下降了0.59分。高丽大学行政学科教授崔振宇(音)指出,过去一年,政府政策的支持度、国民生活质量、对政府和社会的信赖度等各方面的指标全面下降,表明政府还需要在政策制定和执行方面继续完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1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