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称要报复普京干扰美大选 俄媒:输不起的表现

2016年12月18日 07:21:58 来源: 环球时报

  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是因为俄罗斯帮的忙?这种不可思议的说法在美国正越来越有市场。

  当地时间15日,白宫官员连续表态,指责俄总统普京与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客攻击行动有“直接关系”,总统奥巴马誓言报复俄罗斯的黑客行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出台报告,指责俄罗斯利用黑客攻击行为协助特朗普胜选,但白宫公开“将手指指向普京本人”还是首次。这不仅加剧了两个核大国的紧张,也让奥巴马当局和特朗普阵营陷入骂战,极力维护大选结果的特朗普炮轰白宫新闻秘书欧内斯特是“蠢货”。

  俄罗斯方面更是强烈批驳,克里姆林宫16日谴责华盛顿的指控是“无耻行为”。有俄媒嘲笑,超级大国的指控更像是民主党政府输不起的表现。这场“黑客干扰”风波将如何发展?对特朗普就任有没有影响?美国的报复会如何实施?悬念重重,但对即将于1月20日“交棒”的奥巴马来说,倒计时的时钟已嘀嗒作响。【记者 李勇 青木 张怡然 柳玉鹏 甄翔】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09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