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妇幼健康工程”项目在塞拉利昂启动

2016年12月18日 13:23: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克拉12月17日电(记者石松 赵姝婷)弗里敦消息:由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实施的“妇幼健康工程”项目16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正式启动。

  来自中国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组将在塞拉利昂开展为期13天的理论授课、技能培训、义诊咨询和疑难病例会诊等医疗活动。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处参赞沈晓凯、塞拉利昂卫生部长福法纳、首席医务官卡尔博、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姚旭以及其他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吴鹏在致辞中表示,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刚刚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塞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将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两国将深入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本次项目儿科专家来到塞拉利昂,为塞拉利昂儿童和儿科医学带来福祉,是对两国领导人共识的有力践行,充实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福法纳说,科罗马总统一直特别关注塞拉利昂的妇幼健康状况,将妇幼健康问题列为塞面临的几大紧急事项之一,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塞妇幼健康领域的援助。

  福法纳表示,本次妇幼项目是中国政府对科罗马总统呼吁的积极回应,是中塞友谊的又一力证。他相信未来中塞两国一定能在卫生领域展开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到实处,让更多塞拉利昂民众受益。

  专家组组长姚旭表示,“妇幼健康工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开展儿科适宜技术培训;帮助中塞友好医院建立标准化新生儿监护病房、儿科监护病房;与中塞友好医院、塞拉利昂儿童医院开展远期合作;开展义诊等。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布的《2015年人类发展报告》,塞拉利昂的人类发展指数在188个国家中居第181位,约一半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该国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也较高。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2013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