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谁是全球权力榜上的巅峰男人?
2016-12-17 06: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位居榜首。

  这已经是他连续4年拿下全球权力榜的冠军宝座。

  为什么?

  《福布斯》杂志的评语是这样的:

  “这位64岁的俄罗斯领导人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且不受常规束缚”。

  “俄罗斯总统在全球几乎每个角落都展示了他的影响力,从俄罗斯到叙利亚,再到美国选举,普京都能得到他想要的。”

  在美国,白宫曾点名普京,称其利用黑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日前称,奥巴马已下令,要求情报部门就美大选遭遇网络袭击一事进行全面评估。他们坚称,普京参与了此事,这“非常明显”。

  对此,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已明确表示:“荒唐可笑”;俄罗斯方面也不甘示弱地回应:这是“愚蠢的胡说八道”。

  普京本人也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进程,因为无法预料选举后的情况。

  但事实上,普京早已成为2016年美国大选绕不过去的话题。

  在本次大选的辩论阶段,普京就多次“躺枪”,成为受关注度最高的国外领导人。他的名字和很多低俗词汇混在一起,被美国总统候选人用来相互攻击,估计普京自己也会觉得无奈吧。

  在叙利亚,普京还深刻地影响着当地局势。对此,英国金融时报网一篇文章或许给出了说明。

  12月6日,署名为戴维·加德纳撰写了题为《普京的叙利亚棋局》一文。在他看来,俄罗斯不仅在战术上对美国在中东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同时还重新承担起与大国地位相伴随的艰巨责任。所有有意在中东地区有所作为的国家现在都纷纷转向普京求助。

  还有英国脱欧

  前任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在“推特”中写道,英国脱欧派赢得公投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胜利。他认为,尽管脱欧派获胜不是普京本人的“功劳”,但“这无疑是他在欧洲的长期目标”。

  SO,你知道为什么福布斯“偏爱”普京了吧?那么,这位权力榜上的颠峰男人在日常生活中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相关新闻
  • 普京:认为日俄能立即解决和平条约问题的想法很天真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5-16日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据俄新社12月1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表示,认为俄罗斯和日本能够立即解决和平条约问题的想法很天真。普京此前曾提到,他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长门的会晤中讨论了俄日签订和约的可能性。
    2016-12-16 16:27:21
  • 普京访日“迟到”开场 一面之暖难融日俄“寒冰”?
    (郭炘蔚)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比预定晚两个多小时抵达日本,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  安倍在今年5月的首脑会谈上,提出日俄为振兴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开展共同经济活动以及8项对俄经济合作方案。
    2016-12-16 07:22:54
  • 普京与安倍举行“温泉会谈”俄日关系能否“高开高走”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乘坐专机抵达日本,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按常规做法,两国即将举行元首会晤前,双方共同的任务之一是营造和谐气氛,但俄罗斯并不按常规出牌。11月22日,俄媒体报道,俄军在南千岛群岛增加一个装备有“舞会”岸基导弹系统的导弹营,第二个同类导弹营正在装备之中。
    2016-12-16 07:22: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08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