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宫称普京指使黑客干扰美大选 俄政府:一派胡言

2016年12月16日 10:06:30 来源: 国际在线

自美国大选以来,美国曾多次指责俄罗斯,称俄罗斯黑客和普京“干预了美国大选”。(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6日报道,美国白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同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客攻击行动有直接关系。

一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在对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客软件进行研究后,美国情报部门表示,这种软件的复杂程度与美国国家级情报部门所用软件相同。

“虽然我们没有掌握明确的证据,证明普京签署了类似的命令。但是这种软件的级别表明,只有政府最高首脑才能批准类似的行动,”这位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称。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顾问罗德斯(Ben Rhodes)也表示,普京对政府的行动控制严密,这说明他了解情况。

“我们了解的有关俄罗斯如何运作以及普京如何控制政府的每一件事都说明,当我们遇到如此重要的网络攻击事件时,这会涉及政府的最高层”罗思德称,“普京是最终要为俄罗斯政府行动负责的官员。”

白宫新闻官欧内斯特(Josh Earnest)也称,“非常明显”,普京参与了此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15日报道称,美国已掌握证据,显示普京本人曾指示如何在美国大选中使用通过黑客入侵得到的资料。

但是,俄罗斯官员多次否认有关黑客攻击的指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做出回应称,类似的言论是“一派可笑的胡言”。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也同样继续否认有关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的指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07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