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下周将举行大使级会议

2016年12月16日 03:34: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北约与俄罗斯下周将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出席欧盟峰会前对媒体表示,他已邀请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成员19日在北约总部会面,举行大使级会议。双方将讨论与欧洲安全相关的议题,特别是乌克兰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是双方对话的平台。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北约暂停了与俄罗斯的实际合作,但一直保持开放的政治对话渠道,因为当紧张局势升温时,与俄罗斯直接对话更为重要。

  这将是今年第三次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4月20日,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在中断互动近两年后举行大使级会议。7月13日,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再次举行。双方在这两次会议上就乌克兰危机、阿富汗局势以及军事行动风险管控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约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平等磋商的论坛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066201